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5/06/26 10:01:08 点击:

各党总支部,各直属党支部:

为大力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展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推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经研究,决定于“七一”前后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广大群众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党、真诚热爱党、坚决拥护党,自觉用服务社会、服务师生、服务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党增光添彩。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党史党风和先进事迹学习教育活动。以党支部(或系党总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现场体验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取得伟大胜利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对党的信念、增强对党的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社区服务活动。各党支部要把庆祝建党94周年与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师生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在职党员到社区为群众服务等活动,为服务师生、服务社会做实事、做好事。

(三)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基层实际,在“七一”前夕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引导新党员要在思想上入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教育引导老党员要牢记党员的庄严使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学校党委将统一安排慰问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各系党总支部、各直属党支部和各机关党支部要及时了解掌握所属党员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在“七一”前通过各种方式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工作表现优秀的党员。通过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系列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二)紧扣活动主题,提高活动质量。各级党组织在活动中要紧扣服务主题,坚持热烈、务实的原则,立足基层实际,采用有效形式,保证活动质量。

各系党总支部、各直属党支部、各机关党支部要及时将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并于76日前将活动情况(电子版)发送至党委组织部邮箱。

2015年6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广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讨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