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用推广“党建云”平台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04/14 10:18:56 点击: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2016-2018年广西高校党员教育工作规划》(桂党高工组发〔2016〕6号)和《中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委员会2016-2018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桂航党发〔2016〕37号)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我校引进“党建云”平台,现就平台启用推广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党建云”是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相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结合基层党建实际工作,在互联网上为党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基层党建工作管理、监督、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设置“工作信息”、“党员视角”、“调查问卷”、“互助广场”、“在线学习”、“支部办公桌”、“在线答题”、“通知公告”、“党建大数据”、“党组织结构”、“个人中心”等主要功能模块。

平台着力解决基层党支部工作虚化弱化不量化、基层党务干部不会工作、基层党支部工作记录不完整、党员学习资源不足等问题,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整改提供工具支撑。平台把“云计算”优势嵌入到党的建设工作之中,充分利用移动智能手机,对基层党员干部实现常态化教育、管理和服务。

(一)实现基层党组织生活规范化。“党建云”平台可以第一时间对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以图文的形式公开展示,并规范了组织生活开展的时间和次数。基层党组织工作通过亮出来、晒出来,让党员看到,让上级党组织看到,实现看得见的党建。

(二)实现基层党员学习教育科学化。“在线学习”模块侧重于基层党员的教育管理,通过在线的多媒体学习资源,网上互动交流,实现开放共享的学习环境。学习计时、答题记录等功能,实现了党员学习痕迹化管理。

(三)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化。“支部办公桌”通过“支部工作法”、“党支部办公桌”等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快速掌握工作方法、工作流程、工作要求提供支持和帮助。另外管理员发布“通知公告”,党员APP可以实时收到系统推送,实现了会议工作通知的及时传达,发布人也可以实时查看党员的阅读情况,便捷高效。

(四)推动基层党组织信息公开常态化。“党建大数据”通过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及时统计组织活动频次,实现了对基层党组织落实组织生活情况的精准管理。平台可以实现党组织结构分级查看,了解支部领导班子,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等详细信息。

二、工作要求

(一)登录方式:

平台网址https://www.dangjianwang.com,也可搜索“党建云平台”,进入系统或下载手机安装包。

(二)时间安排:

1、准备阶段:2017年4月-2017年5月,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协助填写基层党组织党员手机信息采集表(见附表),并在4月19日前将纸质版一份报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部邮箱。

2、试点运行阶段:2017年5月—2017年9月,分阶段在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逐步试点“党建云”系统。

3、正式推广阶段:2017年10月,对试运行阶段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在此基础上,全面推广使用“党建云”平台。

(三)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明确一名专门的管理员,负责“党建云”平台日常使用管理工作。

2、各单位在平台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要及时反馈给党委组织部。

3、各单位要认真维护平台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平台内容,不得泄露平台信息,不得发布违法违规信息。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党建云”平台使用推广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广大党员中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宣传发动,鼓励党员在“党员视角”中发布动态信息,扩大影响力。要及时收集、总结平台使用推广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积极营造基层党员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跟踪督查。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要积极安排专门人员学习平台管理技术,认真学习传达,用好“党建云”工具。党委组织部将对平台的使用推广进行跟踪,使“党建云”平台的运用取得实效。



上一条:“六一”国际儿童节爱心捐助倡议书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教育部中南教育管理干部培训中心第71期高等学校中层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