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03/12 18:14:13 点击:

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突出基层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建设,现就组织实施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一)项目类型包括党建品牌项目、党建特色项目、党建创新项目和党建实践项目四类。

(二)各类项目的选题要根据基层党组织建设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参考立项要求,自行确定申报题目。

二、立项要求

(一)党建品牌项目拟建设2-3项,原则上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进行申报,项目负责人为二级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申报内容要明确党组织建设的品牌名称、品牌内涵和具体建设方案。党建品牌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按年度进行考核,实行动态管理,设立进入和退出机制,三年结束进行验收。年度建设经费为1至1.5万元。如期间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调整,由继任者继续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

(二)党建特色项目拟建设2-6项,原则上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申报,项目负责人为党支部书记。申报内容要明确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名称、特色内涵和建设具体方案。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项目经费为5千元左右。

(三)党建创新项目拟建设2-6项,主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体现创新性。申报内容要着力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容、方法、平台和机制创新,要明确创新点是什么,具体如何实现。项目建设周期为一年,项目经费为3千元左右。

(四)党建实践项目拟建设2-6项,主要围绕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解决实际问题,体现工作成效。实践建设项目包括(不限于):

叠彩-桂航社区党建学院共建项目,主要是搭建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的平台,重点要在干部培训、组织建设、科研服务地方、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突破。由学校组织部牵头。

离退党支部结对共建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是服务离退党支部的日常工作需要。

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项目,主要是与我校定点帮扶的六个贫困村结对帮扶提供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类实践项目无项目经费,视具体需要提供工作经费。

三、实施步骤

(一)项目申报(326日前)

1.申报数量。各二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积极申报,至少申报1个项目。

2.实施范围。每个项目应明确实施范围,可以在一个或几个基层党组织范围内实施,也可以在全校范围内或校外实施。如果实施范围超出申报单位党组织的,应事前与其他党组织或相关部门、单位协商并取得同意。

3.报送方案。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实施方案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项目目标、主要内容、工作措施、实施步骤和预期成效(成果),认真填写《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经申报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同意并盖章后,2018326前报送党委组织部,并发电子版至组织部邮箱。

(二)项目立项(4月)

党委组织部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集中评审,结合评审意见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情况,研究确定立项名单。

(三)项目实施

基层党组织按照实施方案组织实施项目,要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时完成,达到预期目标。

(四)中期检查

党委组织部在春季学期结束前对各个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五)项目验收

基层党组织要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并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填写《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见附件3),撰写项目结项报告。结项报告可在项目完成后或当年11月底前报送。跨年度实施的项目需每年11月底前提交当年项目实施情况总结。

党委组织部负责牵头对完成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验收,并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不能按时完成项目的,项目负责人要提交《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延期申请表》(见附件2,经党委组织部同意后方可延期。每个项目仅允许延期一次,延期不得超过6个月。延期后仍无法完成项目的,取消项目立项资格,不得报销项目经费,项目负责人1年内不得再以负责人身份申报项目。

(六)项目展示与交流

对实现预期目标,具有一定示范性、创新性、实效性的项目成果,学校将通过成果展示、推介与交流等方式进行总结推广,并以适当方式向上级党组织推荐。

四、经费保障及管理

(一)对每个立项项目分别给予相应的建设经费。

(二)项目建设经费将统一下拨至财务处,经费由项目负责人管理、使用。

未尽事宜,请与学校党委组织部联系。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程国辉,0773-2253015。

电子邮箱:zzb@guat.edu.cn

附件:1.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申报表

2.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延期申请表

3.基层党组织建设项目结题申请表

注:附件请在OA系统下载。

党委组织部

八年三月十二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网络学习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新一轮全区“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队员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