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与叠彩区委共建社区党建学院

来源:     时间:2017/05/17 17:53:48 点击:

5月16日,叠彩·桂航社区党建学院签约仪式在桂林市叠彩区政府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幼平、副书记黄文韬,叠彩区委书记唐修璇、副书记陈永东、办公室主任曾建勋、宣传部部长狄加、组织部部长石桂祥等主要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及各院系党务工作负责人,叠彩区各社区党支部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李幼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与地方共建的第一个社区党建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学校建校三十多年来,取得办学规模、办学空间、办学层次的三大突破,每一次突破都紧紧依靠地方,走出了一条具有航天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发展之路。

李幼平强调,桂航与叠彩区共建社区党建学院,是高校服务地方、学校党建与地方党建互动互促的具体表现,签约只是双方合作交流的开始,社区党建学院将以党员教育培训、基层党建联动、锻炼党务干部为起步,逐步深化拓展合作形式,探索一种高校与地方党组织联建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一个具有创新发展活力的党建工作品牌;锻炼一支有较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积极发挥作用的党务干部队伍;逐步形成一个校政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社区党建学院成为“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途径和实施保障,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争当八桂先锋、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实践活动发挥作用、争创佳绩。

唐修璇对学校社区党建学院落户叠彩区表示欢迎。他指出,社区党建学院作为高校和地方党建工作的新举措,以高校和社区共建为纽带,以系列活动为载体,一方面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参加校外社区党建活动,另一方面极大拓展社区党支部自身工作的广度与深度。此次共建,将汇集桂航和叠彩的力量,发挥共建优势,实现党建资源的深度融合。他对社区党建学院的工作内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坚持理论先导,丰富学习内容;二是改进方式方法,创新工作载体;三是高校与社区优势互补,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力争把叠彩·桂航社区党建学院建设成为漓江东岸特色品牌。

会上,李幼平与唐修璇共同为“叠彩·桂航社区党建学院”揭牌,黄文韬与陈永东作为双方代表,在《叠彩·桂航社区党建学院》协议书上签字。

签约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六一”捐赠慰问,情暖贫困乡村儿童 下一条:罗展鸿教授到朝阳乡开展农村党员宣讲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