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七一】我校组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来源:组织部     时间:2017/06/30 15:28:56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96周岁华诞到来之际,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内容,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扩大了党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积极投身到学校“二次创业”之中,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党的生日献礼。

一次大宣传,榜样力量促前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优秀党支部为广大党员师生树立了理论学习的标杆,优秀毕业生党员及教师党员先进事迹则为师生们树立了身边的学习榜样。我校党委在“七一”前夕,特别推出“优秀毕业生党员展示”、“研路心声”等专题系列报道及“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对优秀党员师生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通过讲好“桂航故事”,传播“桂航声音”,传递“桂航正能量”,倡导广大党员师生学习榜样,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一次大慰问,党的关怀暖人心。“七一”前夕,学校领导、组织部、离退办及各基层党组织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师生和派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家属共32人,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努力形成“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氛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次大普及,凝心聚力筑根基。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通过召开庆祝建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展廉政教育实践活动、红歌歌咏比赛等方式开展知识大普及活动,进一步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加深党员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增强广大党员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凝心聚力,激发党员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

一系列党日活动,知行合一增共识。为更好地将党的知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增强党员理想信念”“缅怀历史,不忘初心”等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通过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瞻仰革命旧址、参观历史博物馆等形式接受革命传统优良作风教育,加强党史、党风、党性学习,进一步坚定对党的信念,增强对党的向心力;通过深入结对共建单位、贫困村、希望小学,开展上党课送知识、访贫困户送温暖、牵手小学送关怀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立足岗位做贡献,切实为民办好事,以真诚换真心、用真行换真情,充分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风采;通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引导新老党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党员的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个一”系列活动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有力推动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党员师生、领导干部不忘党员初心的使命感,激励他们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全力推进学校“二次创业”,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6周年献礼,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黄文韬副书记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