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知名学者到我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8/05/25 12:04:19 点击:

近期,清华大学吴维库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龙海平教授受邀到校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吴维库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领导干部的追随力为主题,通过对领导力五力模型中平衡力、追随力、领导力、执行力、影响力的讲解,重点分析了追随力和领导力之间的辩证关系,并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借用“上下同欲者胜”之义,指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追随从而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龙海平以《描绘发展蓝图 吹响奋进号角》为题畅谈了其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体会。龙教授分析了五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概括介绍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基于报告中对教育行业新走向和教育热点的总结,明确提出教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龙教授的报告既系统全面又侧重教育行业,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四个自信”意识,还有效地增强了大家的职业自信。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部分教学单位老师300余人参加了学习辅导,两场讲座从不同角度,引发了大家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的深入思考,既增长了知识,又开拓了视野,有利于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


人物名片:

吴维库,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清华大学博士。名师学院领域学院讲师、著名领导力研究专家、国内著名战略管理专家,全国畅销书《基于价值观的领导》作者。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以价值观为本的领导学的研究、推广与应用,堪称国内领导力研究领域的权威。在清华大学任教期间,他连续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EDP”、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杰出教师奖等学术殊荣。

龙海平,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桂林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广西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工程研究基地特聘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综合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发表论文50余篇、著作7部。入选广西高校优秀人才资助计划、广西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获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自治区级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上一条:我校教师应邀为叠彩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授课 下一条:我校无人机测绘助力脱贫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