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应邀为叠彩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授课

来源:     时间:2018/05/25 12:04:54 点击:

5月23日下午,受桂林市叠彩区党委邀请,我校选派优秀教师为叠彩区2018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进行了专题授课。来自叠彩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委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主讲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题授课。课程紧紧围绕“初心”“使命”等关键词,与史料结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从企业家“创业”的视角,利用借喻的手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科学性、正确性,解读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结合“两新”组织的特点,具体阐述了“如何才能不忘初心?”;授课结束前,通过分析解读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与内涵,与党员同志们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唤醒了党员们入党的“初心”。

整场授课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参训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

这是我校与桂林市叠彩区共建“社区党建学院”以来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的缩影之一。我校已遴选多名优秀教师赴叠彩区开展了党的理论宣讲、主题授课等党员教育培训活动,受到了叠彩区党委领导和当地党员同志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知名学者到我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