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欢乐六一启航梦想 航天文化助力扶贫

来源:     时间:2018/06/01 16:39:13 点击:

“最早发明火箭的是哪个国家啊?”“宇航员在太空中怎么睡觉呢?”“杨利伟将军是我们国家第一个飞上太空的英雄吗?”……你一言我一语,手中拿着书本、航模、飞行器的我校师生们热情、耐心地把航天文化、航天精神讲给身旁的小朋友,这一幕发生在我校定点扶贫乡村小学开展的“欢乐六一 启航梦想”系列活动现场。


5月31日,在灌阳县新圩镇、文市镇6个贫困村,我校驻村的7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走进乡村小学,代表学校将捐赠的文具、体育用品依次发放到孩子们手中,为他们送上一份节日礼物,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报效祖国。

在新圩镇,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微小型飞行器实验室UFO飞行表演队的师生们开展了“愤怒的小鸟、水上飞机、纸飞机花式表演、穿越机”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航模表演,讲述了航天故事,传播了航天知识。


在文市镇,驻会湘村第一书记以“读书点亮人生”为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班会课,激励孩子们通过积极学习来获取知识、成就人生、造福社会。


我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们表示: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不断成长的青少年,希望通过有意义的活动用航天精神影响孩子们,使他们成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活动,学校党委代表全校师生采购了300余套文具,50余个体育用球,并委派师生代表送至孩子们手中。“欢乐六一 启航梦想”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把教育扶贫与航天文化、航天精神融合在一起,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校领导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