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知联会赴荔浦市开展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4/16 09:14:25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运用大统战思维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4月13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荔浦市开展非公有制经济调研,校长易忠、校党委副书记罗延忠参加调研。桂林市统战部副部长杨海芬,荔浦市统战部部长蒋茂利应我校邀请参加了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单位为坐落于荔浦的桂林毛嘉工艺品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毛惠霖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公司的有关情况。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公司三代衣架的生产车间,实地感知了民营企业从工业1.0向2.0、3.0技术转型提级的不同阶段,感受到了民营企业自我进步的力量和自我发展的成绩。

之后,调研组在毛嘉公司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杨海芬表示,统战部门、统战人士要多走出去交朋友,多和非公有制经济主体打交道,为高校参与企业研发开拓渠道,为高校、地方产学研合作搭建桥梁;蒋茂利介绍了荔浦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荔浦作为广西民营经济示范县、重点工业县,将重点发展三个一百亿支柱产业,热忱欢迎我校参与到荔浦经济发展的新进程中,共同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学校知联会常务副会长赵钧铎代表知联会讲话,表示知联会将发挥好平台作用,结合教师们的教学科研情况,主动为服务地方牵线搭桥。学校多位教授也在会上发言,从课程教学设计、技术开发服务、学生毕业实习等方面,谈了自己参加调研的心得和体会。

易忠作总结讲话。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同时指出,今天的调研中,我们看到了荔浦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知联会活动有声有色,参加这次调研的各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学校落实服务地方的办学功能,就要扎扎实实的落到像毛嘉公司这样具体的企业上,欢迎毛嘉公司参与到我们的人才培养工作中,欢迎毛总经理到学校讲述民营企业的奋斗成长故事。

座谈会由罗延忠主持。学校统战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影响力,增进了党内外同志友谊,有效拓展了高校和地方的沟通渠道。今后,知联会将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举办基层党组织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支援结对帮扶村太阳能路灯项目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