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 正文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职责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22/06/27 11:32:01 点击: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职责

(一)党委组织部职责

  1.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负责制订组织工作计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2. 贯彻执行党的组织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向学校党委汇报组织工作情况。

3. 负责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与管理,拟定、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并对执行情况进行指导、检查和督促。

4. 负责党员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学校党校的工作,指导分党校开展工作。

5. 负责党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负责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负责党员信息统计工作。

6. 负责建立和完善干部队伍建设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

7. 负责落实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做好干部的考察考核、培养教育、选拔使用、管理和监督等工作。

8. 负责中层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的政治审查、身份备案、证件保管等工作。

9. 协助上级部门做好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考核工作和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工作。协助上级部门做好领导干部的推荐、考察和学习培训工作。

10. 负责协调学校内设机构的设置和调整工作。

11. 落实党管人才方针,协助人事部门做好高层次人才工作。

12. 负责开展组织工作研究,推进工作实践与创新,开展与地方的合作与交流。

13. 负责学校承担的乡村振兴后盾单位的工作。

14. 负责本部门员工教育与管理、纪律与安全管理、文件与档案资料管理、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国有资产使用与管理、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15.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党委统战部职责

1. 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负责制订统一战线工作计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2. 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向上级和学校党委汇报统一战线工作情况。

3. 负责建立和完善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协调做好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

4. 负责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负责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

5. 负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认定、考核、学习教育及党外优秀代表人士的培养举荐等工作。

6. 负责组织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等人士的联系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党外干部的管理工作。

7. 协助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开展活动,发挥积极作用。

8. 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

9. 负责做好学校留学归国人员、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等人员的统战工作,加强联系沟通。

10. 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宣传和研究工作,推进工作实践与创新,开展与地方的合作与交流。

11. 负责统战干部队伍建设,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统战工作。

12. 完成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