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1/07/01 10:41:50 点击:

6月29日晚,由校党委主办,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承办的“赞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在校青春广场隆重举行。校长张昌年、校党委副书记莫燕萍、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郝德温、副校长罗国湘、副校长詹皖生莅临比赛现场,并与来自我校离退休直属党支部、机关党总支、后勤直属党支部、教学系党总支组成的12支合唱队数千名师生以嘹亮深情的歌声唱响红色经典,唱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献礼党的九十华诞。

大红舞台上,一首首经典曲目辅以多种艺术形式不断呈现。由平均年龄近七旬的离退休职工合唱队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为合唱比赛掀起了第一个高潮,他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极富感情的演唱给整场晚会增光添彩。而满腹深情、融合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的《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和《七律长征》在机关后勤职工合唱队的演绎下成为一曲催人奋进的佳音。工商管理系学生合唱队的《长江之歌》和《听妈妈讲过去的事情》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合唱比赛中,12支合唱队着装整齐,激情满怀,高唱红歌,展示出我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游击队之歌》、《黄河大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和我的祖国》、《天路》、《红旗飘飘》、《祝福祖国》、《大海航行靠舵手》、《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保卫黄河》等一支支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红色歌曲,旋律优美,高亢激昂,催人奋进。

大会尾声,一曲耳熟能详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响彻全场,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生日的衷心祝福。

经过专家评审,机关后勤职工合唱队荣获教师组一等奖、离退休职工合唱队荣获教师组二等奖、教师第一合唱队和教师第二合唱队荣获教师组三等奖;工商管理系学生合唱队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汽车与动力工程系学生合唱队和电子工程系学生合唱队荣获学生组二等奖、信息工程系学生合唱队和机械工程系学生合唱队荣获学生组三等奖、人文与社会科学系学生合唱队与外语系学生合唱队、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合唱队同获优秀奖。

据悉,作为我校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中参与面最广、人数最多的一项大型文化活动,师生合唱比赛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和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师生们高唱红色歌曲,在红色经典中获得浸润与滋养,团队合作与向心力在歌声中得到进一步凝聚、升华。

上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校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获得上级党组织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