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到灌阳县贫困村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0/22 18:24:08 点击: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校领导带领结对帮扶干部分别前往灌阳县我校定点帮扶的6个贫困村,调研贫困村产业发展现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在各个贫困村,学校领导和结对帮扶干部走进各自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牢固脱贫信心、拓宽脱贫思路,早日实现脱贫目标。

根据灌阳县的工作统一安排,学校帮扶干部积极参与到“六个一”活动之中,共同分析贫困户今年生产落实情况,对脱贫动力不足或发展生产有顾虑的贫困户进行积极引导,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内生动力,一起修改完善了具体的帮扶措施。

校领导还看望了驻村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勉励他们要积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以产业发展支撑脱贫攻坚,以结对帮扶助推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调研中,学校了解到部分贫困户入住急需床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迅速协调库房,利用旧床改造,经零部件拆卸、扫磨除锈、重新刷漆、加固床板等多道工序化旧为新。据悉,目前23套焕然一新的铁架床已经运达需要的贫困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校领导主动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调研密切联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不可推卸的政治责任来抓,学校帮扶干部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上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