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时间:2016/05/05 11:24:14 点击: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4月19日下午,学校在北校区电教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政领导李幼平、易忠、罗延忠、黄文韬、郝德温、罗国湘、义祥辉、杨杰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各院、系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文韬主持。

会上,李幼平作了重要讲话,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他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促进党员锤炼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根本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营造全党上下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李幼平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从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聚焦学习内容、有效把握方法措施、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李幼平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党支部作为学习教育的基本单位,要严格落实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二要突出责任落实,要把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的情况纳入今年党建工作责任绩效考评内容,纳入今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管好干部、带好班子,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层层示范带动,层层传导压力。三要强化督查整改,要加强对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的监督指导检查,确保学习教育质量。通过督促指导了解情况、传导压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学校门户网站、校报校刊、校园广播、宣传橱窗等各类载体,宣传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李幼平指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龙头任务,也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这次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一思想行动,明确目标任务,融入党员教育管理新常态,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党员队伍,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黄文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逐级传达、扎实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本部门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深化改革、转型提质,深入推动“十三五”发展规划,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贡献力量。针对具体情况解决具体问题,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师生。关心的事情纳入到具体工作之中,释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和创造力,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注重挖掘、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管理学院党总支部、航空旅游学院党总支部、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部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赴灌阳县看望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