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产教融合 助力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积极开展电商直播带货

来源:     时间:2020/11/04 16:22:39 点击:

112日,学校派驻灌阳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在天宫楼启航科创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红品惠农 助农专场”的电商直播带货活动。“这是灌阳县特产红心蜜柚,果粒饱满红润,富含钙、铁、维生素C等微量元素,口感清甜微酸,可以有效降低患肝癌、心脏病、中风和糖尿病的风险,是名副其实的‘抗癌水果’…… ”。第一书记在抖音上介绍着,引来网上一片“666”和“大拇指”点赞。

直播现场处于启航科创园的创业区——跨境电商专创融合中心。启航科创园是学校近年来倾力打造的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一体的实战化平台,占地面积1500平米,已孵化入驻项目130个,注册企业41家,产出各类专利138项。跨境电商专创融合中心是由外语外贸学院和桂林皓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联手创建,公司的项目工程师依托网络指导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分析市场环境,讲解技术难题;学生们参与专业技能的实战演练,在真实的市场环境中学以致用,真实体现了学校“三融八化”的育人特色,打造了培养应用型跨境电商人才的校企合作平台。跨境电商专创融合中心在培养专业人才的同时,将定期开展消费扶贫专场销售活动,大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此次直播带货,前台是投身脱贫攻坚任务的第一书记,后台是校企合作平台的技术支持,一次直播带货活动成为了第一书记服务地方的“演艺厅”,成为了训练学生专业技能的“展示台”,是对学校办学思路中提出的“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办学能力,以服务与贡献拓展办学资源”一次生动的实践。



上一条: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赴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师生临时党支部与该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