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1/19 08:20:36 点击:

为认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加强思想建设,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11月17日,学校离退休党总支赴灌阳县新圩镇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泽洪、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来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郜成宏以及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新圩阻击战是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第一仗,1934年11月底到12月初,为了确保中央纵队及后续部队安全渡过湘江,数千红军将士在灌阳新圩一带浴血阻击敌军,守住了前往湘江的第一道生命线。”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老同志们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湘江战役的介绍,认真观看了馆内珍贵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重温了新圩阻击战的历史进程和壮烈场景。大家再一次为红军将士们浴血奋战的故事而感动,为先烈们艰苦卓绝、视死如归的崇高革命精神所感染。

在红军坟冢前,离退休党总支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肃穆而立,鞠躬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国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红军烈士。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伟大的长征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要坚持不忘初心,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革命传统,做到退休不褪色,发挥好余热,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卫生所、能源与建筑环境学院的数名师生党员为本次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上一条:学校组织党外教师赴灌阳县开展乡村文化建设调研 下一条:强化产教融合 助力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积极开展电商直播带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