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赴武汉理工大学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0/12/04 16:54:15 点击:

  近日,我校赴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师生临时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前往武汉南湖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去追溯党的初心和共产党人的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两阶段,第一阶段由临时党支部书记杨华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建议稿的起草原则、三大板块、十五个构成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第二阶段支部党员徒步共赴南湖幸福湾“共产党人”主题公园开展追溯党的初心和共产党人的使命活动。“共产党人”主题公园沿湖而建,分为共产党人、党史展示长廊、主题雕塑、红色互动体验区、宣誓广场等多个特色版块。师生党员沿着湖边绿道,依次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23个重大历史节点的主题展区,支部书记向大家生动介绍了中共一大、遵义会议、新中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提出等重要历史节点,帮助大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在每一个时代十字路口所作出的正确决定和伟大抉择。在共产党人展示长廊,大家回顾了施洋、李汉俊、萧楚女、向警予等优秀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光辉事迹,深刻感受到一代代共产党人以身许党、以身报国、忠心为民的坚定信仰与磅礴力量。

 

活动过程中,师生党员在怡人的自然环境中交流分享、互相学习、收获满满。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学生党员伍仪凤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非常振奋,党的事业欣欣向荣,将给我们未来提供广阔的舞台,我时刻准备着为这一份共同的事业去奋斗。重温革命先辈的事迹,追寻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对自己思想的洗涤,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活动过程中,

 

   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在新时代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及“四史”的重要性,加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更好的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实践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桂林旅游学院组织部来校座谈交流 下一条:学校组织党外教师赴灌阳县开展乡村文化建设调研

关闭